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本科教学  实验中心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天地  省部级科研平台 
团学工作
 学工队伍 
 团学之窗 
 班级风采 
 公告公示 
团学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之窗>正文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化学化工学院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3 11: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1日重庆疫情出现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部署下,积极响应,快速行动,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师生健康平安。全院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

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3月13日、15日,学院召开党政班子、系所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各层面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会议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精准发力,做好核酸检测,加强组织引导,抓好线上教学,加强关心关爱,强化教育引导,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学院还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传达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对师生的安全防护提出要求,带头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确保疫情期间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和安全稳定。

强化精准管控,做好学生教育。学院全面精准掌控师生行程信息,抓好重点时间节点、重点地区、重点人头信息掌控;抓好数据摸排报送,建立工作台账分类管理,确保台账清、底数明、情况准;抓好学生日常健康打卡和动态监测,健全辅导员、学生干部联系对接寝室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学生教育不留遗漏;抓好学生的教育引导,主题班会全覆盖,积极引导学生将防疫工作转化为学生自觉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平稳进行。

抓好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学院精心组织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做到课程100%建群,选课学生100%入群,授课教师通过直播演示、线上讨论、师生互动、在线测试等多种方式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确保课程线上教学全落实,学生停课不停学,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冲锋在前,筑牢防疫屏障。学院党总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调全体党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深入寝室关心学生日常,倾听学生心声,及时帮助学生解疑答惑。12名专业教师主动承担志愿服务工作,9名B角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学生党员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全员行动营造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重庆科技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学校主页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