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团学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窗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毕业生教育管理系列专题会议

重庆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1-11-15 16:48

2021年11月11日-13日,化学化工学院在A106、H101、k1013等教室分专业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教育专题会。专题教育围绕毕业生就业、学风建设、毕业设计、疫情管理、安全稳定等内容展开。学院党总支张莉、院长熊伟、党总支副书记涂玲玲、副院长邱会东、院长助理张鹏、苏小东以及各系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及2022届毕业生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莉肯定了毕业生当前的学习生活情况,分析了当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结合切身案例,给毕业生提出几点要求:正确认识自我,端正就业态度,增强就业信心,珍惜就业机会,创造美好未来。并对毕业生给予美好的祝愿,希望毕业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临近考研之际,保持良好心态,坚持两手准备,努力开创美好的未来。

熊伟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风建设及毕业设计诚信问题给毕业生作动员讲话。他鼓励同学们,珍惜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选择,珍惜当前就业机会,先就业再择业,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不负社会、学校和家庭的培养。他提醒同学们要关注就业细节,做足充分准备,志存高远、心存正义,以重科学子阳光自信包容进取的大学生形象走向社会,拼搏人生。

涂玲玲就毕业生毕业工作、课堂出勤、学风建设等提出要求。苏小东、原金海等就毕业生论文诚信等问题进行了动员教育。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加强现阶段毕业生教育管理具有良好促进作用,也为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端正就业动机,积极主动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思想动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