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结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省部级科研平台  实验中心  师资力量2024 
学生工作
 学工队伍 
 团学之窗 
 班级风采 
 公告公示 
团学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之窗>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行第九届汉字听写大赛初赛
2023-03-16 14:43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宣传部周家兴】汉字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以其浩瀚广博抒写着华夏历史,以其神秀灵动展示着炎黄精神。为了传承汉字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提高同学们汉字书写能力,激发学习热情,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15日下午两点在博学楼E202、E203、E303、E304、E305和E306举行第九届汉字听写大赛初赛。

比赛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宣布答题规则以及注意事项,本次比赛由两人合作,通过接力作答的方式选出得分较高的小组晋级。比赛中,选手们聚精会神地听主持人读词语,快速思考后在纸上写下答案,现场气氛紧张而严肃。试卷分为词语听写、成语听写和古诗上下句连句三个部分,选手们通过主持人对词语的解释或上下诗句的提示,将词语和诗句填写完整。比赛二十分钟之后,主持人宣布答题结束,选手们有序离场,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收卷批改并选出优秀队伍晋级决赛,希望晋级决赛的队伍在决赛中有精彩的表现,展示出化学化工学院的风采。

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汉字听写大赛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汉字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同学们书写中国汉字的兴趣,陶冶了同学们的审美情操,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重庆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校主页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