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结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省部级科研平台  实验中心  师资力量2024 
学生工作
 学工队伍 
 团学之窗 
 班级风采 
 公告公示 
团学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之窗>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2021-09-27 16:19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宣传部 李生洮】为加强新生的专业素质培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新生快速树立人生目标,9月26日晚18:00,我院于主教学楼A108、A207、A303、A304和A305同时举办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副书记涂玲玲、院长熊伟、邱会东、张鹏、苏小东、崔轩辉、丁皓、陈双扣等老师分别担任化工与制药类、化学类、能源化学工程、环境工程和制药转专业主讲人,全体2021级新生接受大会教育。

大会伊始,张莉书记提出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理念,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上做到自我监督、生活上做到洁身自好,修养上做到一方典范。同时,也从学生网络、成人自我锻炼、心理辅导问题出发,教导新生学会自我疏导与自我激励。最后,张书记对新生提出“坚持”的寄语,希望新生们都能坚持自我,在大学里砥砺前行。

涂玲玲副书记则重点讲解了学校的文化活动、学院特色学科竞赛等。涂书记指出,保持初心,坚持不懈是一名大学生难得的品质,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学校团队活动、科研竞赛,多维度多视角地提升自己。除此之外,加强与老师、辅导员的沟通也是一门必修课。

同时,熊院长提出要继承礼貌的良好学风,学生本职工作就是搞好学习;就大学规划这一话题,向新生们提出了“做人,做事,做学问。”这一认识。告诫新生们要及早明确目标,磨练品格,踏实走好每一步,做学问,亦是如此。

最后,专业课老师也对同学们的专业课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学好专业知识。

此次大会,2021级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激励着新生们在大学里勇攀高峰,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21级的同学们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未来,明确自己专业学习的目标与方向。希望2021级新生以此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成长为奋发向上、技能与素养并重的新型人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重庆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校主页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