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团学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窗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

重庆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1-09-26 19:09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宣传部 李生洮】为了鼓励与化学化工学院的学子们全面发展,激发更多的同学奋发向上,刻苦学习,根据《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普通本科学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学工函〔2021〕80)文件精神,化学化工学院于9月26日下午两点,在笃行楼K1020举办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由吴华英、朗莉、曾文碧、袁果园、刘火安、曾海春等七位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经过前期的个人申报和学院初审,共有13名候选人入围今天的答辩环节。答辩开始前,候选人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本次答辩的顺序。上台答辩的同学分别从学习成绩、学科竞赛、思想政治、社会实践等方面对自身进行介绍和申请理由。随后,老师对学生未来的规划和自身情况进行提问,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指导。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答辩的同学们慷慨激扬,意气风发。最后刘火安老师总结此次答辩会:绩点只是一个数字,但它是大家努力的一个结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其余同学以今天答辩的同学为榜样。

通过此次答辩会,参选人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其他同学做出榜样,激发着大家对于学习的热情。同时这也标志着化学化工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水平的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