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团学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窗 / 正文

我院开展“向时代楷模致敬,向先锋榜样学习”活动

重庆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1-09-18 11:22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宣传部 李生洮】为学习时代楷模、弘扬奉献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营造争当先进、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2021年9月16日晚上21:00,化学化工学院党员干部及部分师生在笃行楼十楼和教学楼D407,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观看了CCTV-1《时代楷模发布厅》——中宣部关于授予吴蓉瑾、王红旭“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

首先,节目从不同角度生动形象地讲述吴蓉瑾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传人,扎根基层教育、潜心教书育人;矢志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创新德育方法,真情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推动教育公平、促进均衡发展;与郊区小学合作共建,为偏远地区培训教师,以实际行动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随后,节目又介绍了王红旭同志敬业奉献、立德树人的志诚行动,为人师表、爱生如子的模范言行,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师者仁心。

看完节目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时代楷模”为榜样,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拼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奋力担当使命、争取更大光荣。同学们也领悟到,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同时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

希望我院全体师生深刻领悟楷模精神,谨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发扬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的精神,砥砺前行,将个人发展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浪潮中去,共同构建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