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结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省部级科研平台  实验中心  学院概况2024  师资力量2024  学生工作 
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学生活动 
学术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信息>正文
校领导列席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22 09:03  

21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笃行楼K10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贺吉胜列席会议并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纪检监察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贺吉胜在点评中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意见收集充分、查找问题深刻、自我检视到位,达到了学校党委的要求。贺吉胜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两个引领,即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认真谋划学院中心工作,推动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二是坚持两个导向,即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对表,认真梳理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合作交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围绕博士点建设、工程教育认证、重大成果培育等大事要事持续用力,努力推动标志性成果产出。坚持目标引领,层层落实责任,聚焦问题持续改进,汇聚全院师生智慧,实现学院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三是树牢两个意识,即机遇意识和创新意识。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努力争取社会资源,为学院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以理念创新推动行动创新,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锐气和勇气,在内涵建设中出新招、出好招、出实招,努力塑造和形成自身特色优势。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莉代表学院班子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群众意见,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挖掘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针对问题联系实际、触及思想,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个人重大事项逐一作了说明,并本着对工作、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前,学院班子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查找出的问题和根源进行深度剖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六个带头重点内容,开展自查反思,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措施,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重庆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校主页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