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正高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高级 / 正文

张鹏

重庆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19-12-23 11:37

教师基本情况简介

   

张鹏

出生年月

1982.11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教授

学科专业

应用化学

系(中心)

应用化学

联系电话

18302391726

E-mail

Zhangpengchina

@foxmail.com

研究方向

油田化学及提高采收率

通讯地址

石油科技大楼K1006

基本情况(主要学习及工作经历):

2004.09—2006.07  青岛科技大学,工学学士(化学工程与工艺)

2006.09—2009.07  青岛科技大学,理学硕士(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2010.09—2013.07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学博士(油气田开发工程)

2017.08—2018.07  英国阿伯丁大学访问学者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教学方面: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重视化学学科分别于石油、艺术设计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对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作用;主持省部级教改课题2项、重庆科技学院教学成果培育项目1项;指导学生主持国家级、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大学生石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并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科研方面: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收录1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授权7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重庆市科研项目2项;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相关研究成果取得了一定理论创新并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目前在研科研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滑轮效应设计构筑聚合物微球及其在孔隙中的受力形变行为研究

2、重庆市教委重点项目:基于RAFT构筑具有滑动效应的凝胶分散体及其调驱性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