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重庆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1-10-20 16:39

  

为帮助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转变角色定位,学院多举措并举,积极搭建育人平台,凝聚育人合力,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上好入党启蒙课,筑牢爱国意识

秉承早启蒙、早培养、早教育的理念,注重全员全过程覆盖的教育方式,化学化工学院于20211013日举办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崔轩辉老师主讲,四百余名全体新生踊跃参与聆听。

崔老师通过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号召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强化为祖国建功立业的青春信仰。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对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同学们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强化专业教育,迈好大学第一步

为帮助2021级新同学尽快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9月下旬开始,学院以专业为单位扎实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学院各系分别由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专业教授博士等通过各种途径全面展示了各专业办学历史、办学成果和发展前景,为2021级新同学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入学专业教育第一课,进一步增强了新同学们的学习自信心和专业自豪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到新生专业教育中。

开展特色活动,促进新生交流

为了唤起同学们对书写的重视、对汉字的热情,化学化工学院于1013日下午两点在教学主楼A306A307举行第八届汉字听写大赛初赛。汉字听写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提高了同学们弘扬传统文化的意识。同时,也促进了新生们的相互了解与认识。